PHONE

028-86836288

notice  最新公告

投资理念:以投资成长型企业为主,合理搭配投资组合,力争风险最小化和收益最大化。
WAN HANG

业务构架

教育领域

发布时间:2016-11-22  点击量:
更多

  中国民办教育机构的数量增长势头强劲,而民办幼儿园在民办教育机构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从地理分布上看,40%以上的K12以及高等教育的民办机构都集中在华东地区。
  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从2010年的28万人增加到2015年的52万多人,留学生数量呈逐年稳定上升趋势,并且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与加拿大是中国学生的主要留学国家。
  培训教育已经成为市场的热点领域,无论是传统教育机构还是互联网巨头都在争先布局职业教育培训市场。
  在线教育行业呈现多种趋势:1. 教育机构整合线上线下平台,2. 盈利模式更趋多元化,3. 移动端用户崛起,4. 用户向三四线城市扩展,规模有望持续扩大,5. 并购交易加剧行业整合趋势。
  资本驱动教育行业发展成为新常态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 教育行业VC/PE投资金额与数量呈现增温的趋势;而教育产业并购交易的数量与金额也到达创纪录的水平。教育产业的并购具有两大方向,首先是教育产业的同业并购完善产业生态,第二是上市公司跨界并购寻求业务多元化。
  教育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具有多重意义:
进一步推动民办教育的发展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发展
通过融资到上市的过程,进行品牌扩张、实现价值发现
资本进入将进一步加剧教育产业的整合与发展
  外资不断渗透市场, 中国教育如何"走出去"值得深究
  对于外资来说, 进入中国教育市场有多种模式可选择,对于投资者来说最佳的模式在于产业参与度与资本投入之间的权衡。
  而中国教育行业企业在“走出去”方面也在进行积极尝试,其模式包括设立办公室、成立子公司,到在线教育的输出。
  而无论是民办教育、留学教育还是职业培训教育,政策与改革将是推动教育产业与市场发展的关键因素与保障。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IT领域


有什么问题请反馈给我们!


如有需求请联系我们!

地址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紫荆东路96号
地址二:成都市北中环驷马桥昭觉寺南路119号融锦城写字楼4栋1单元5层
电话:+86-028-86836288

ICP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5002408号-1
版权所有:四川万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凌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