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

028-86836288

notice  最新公告

投资理念:以投资成长型企业为主,合理搭配投资组合,力争风险最小化和收益最大化。
WAN HANG

行业新闻

三大思维:奠定金融巨头的财富观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量:
更多

  金融行业以其高大上办公环境、高颜值同事boss及颇高的收入,成为大学生追求的热门行业方向。高顿教育中国大学生职业发展研究组专家们进行多次行业、岗位、专业方向等方面的数据调查与分析,得出金融行业一跃成为中国数百万应届生追梦之地。
  金融行业作为一个高速运转时刻发生着翻天覆地变化的行业,要求从业者不断更新自身知识,提高自我专业水平。如果没有强大的抗压能力,过硬的学习实力根本无法生存下去,那些希望投身与银行、证券、投资等金融行业的应届生们,做好自我规划,实现梦想就只差一步。
  那么哪些思维是必须要掌握的呢?
  一、经济学思维。
  财经类学生很多都读过经济学入门级课程——曼昆的《经济学原理》,是确保进入金融领域的基本经济价值观。但对于那些非财经类专业的学生而言,并不需要太深刻的研读,积累稳定的基础后学习金融类知识就不会太吃力。
  二、金融学思维。
  进入一个行业之前都是做一些准备工作,就像你进入一个房间首先不是找东西还是先观察和了解。了解金融行业的实质意义、金融市场的具体功能和整个市场监管体制。完整的一套思维模式可以通过长时间的摸索与接触建立,在系统的学习下基本都可以应付一般的银行考试和司考了。
  入门教材:偏好研究美国金融市场,推荐米什金《货币金融学》、想要了解国内金融市场的我发展与历程,推荐黄达先生的《金融学》。了解国际货币流通、体系、制度可选择姜波克《国际金融学》;金融衍生品方面选择《期权、期货及其他衍生产品》。
  如果再往下进行专业化的学习,可以考虑这两个方面:
  (1)公司理财,主要是对企业财务进行管理、评估、估值、并购的学习。
  (2)投资分析,主要是进入投行、证券领域的人才首选,格雷厄姆《证券分析》一书可以考虑研读,主要也是阐述最优寻股及债劵的知识,被称之为投资者的‘圣经’。
  当然除了系统学习之外还有一些在专业学生面前‘投机取巧’的办法,类似考证。
  金融行业有两大国际性证书:FRM(金融风险管理师)、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前者是专精度极高的风险管理领域的代表证书,后者则被誉为‘金融第一考’;前者主要作为银行岗位敲门砖证书,后者则是投行居多。两张证书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是日益高涨,不断被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平台所认可,是成为一名优秀金融从业管理者的重要手段。
  而两张证书在取得的过程中,也是一个深化与积累的过程。促使持证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金融人思维模式的转变,其完整的金融体系框架显得尤为重要。
  当然证书的存在只是确保你拥有步入金融圈的资格,日后的专业技能依旧需要不断的自我实践。
  三、财务管理思维
  一定有许多想要投身投行的学子正在等待行业门槛的考验,而成为一个优秀的投资人,不仅要懂金融还要懂财务。要学会从企业管理的角度做好财务分析,也需要从投资者的角度做好风险管理,甄别财务雷区、风险暗涌。专家并不是只会一项技能,而是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表现,其他领域一样拥有不俗的能力。所以综合学习,不放过任何一个与金融有关的相关领域知识,才是成为优秀金融人的基本条件。
  有些所谓的专家靠忽悠,有些学者靠理论,真正厉害的金融大咖靠专业技能(实操)。
  所以,在每个人都想挤破头进来的金融圈脱颖而出,必要的思维不能少,之后的技能慢慢磨,带着打算用一生时间积累知识的觉悟投身金融行业,下一个金融巨头就是你。


有什么问题请反馈给我们!


如有需求请联系我们!

地址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紫荆东路96号
地址二:成都市北中环驷马桥昭觉寺南路119号融锦城写字楼4栋1单元5层
电话:+86-028-86836288

ICP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5002408号-1
版权所有:四川万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支持:凌兰科技